【期待我的队友带我飞】17

那啥,合集出现了两个十七章,这一章的确是第十七章,上一章数字标错了,应该是16才对。

关键词:伦克,刀片回收,老乡情深。

本章:伦纳德有一点点戏份,所以作者不打伦克tag,毕竟戏份只有一点点。

 

阿兹克无奈摇头:“你问我我问谁?”

克莱恩:“……啊?”

李华:“……蛤?”

 

李华万万没想到直接坦诚询问大佬对得到这样的结果。

千万算计,玲珑心窍,百般推演,最终被这么简单的搞定了。

一切,在阿兹克通过灵界穿梭来到克莱恩专门订下的旅馆时还是正常的,看见李华这位在贝克兰德短暂合作过的熟人,阿兹克只是微微观察一下,接着绅士礼貌地问好,关心起克莱恩的情况。

提及特雷西和她的母亲,父子二人不自主把目光投向房间中的一位魔女,接着,李华礼貌地表达了有一些不太适合克莱恩这样低序列小朋友信息要和艾格斯先生交流,但是被阿兹克一语道破:

“你是受到了黑夜教会的授意,还是与他们有合作?”

 

事实证明不要用区区一百多年的浅薄经历揣测千年大佬的心思,克莱恩也从中深受教育,乖乖找椅子坐好后听李华一字一句讲述了自己找阿兹克所求之事,前后缘由不涉及高序列隐秘的都讲的差不多,阿兹克听完点头,表示这和他猜想的相差不大,只是你要是不说我其实还不知道你和因斯蒂罗塞尔派有关。

李华愣住,“您诈我哪?”

阿兹克用年长者怜悯的眼神看看她,然后扭头对克莱恩道:“你要记住这个关键的知识点,在非凡世界中,没有什么可以真正做到踪迹全无,尤其是对于不擅长灵与灵界的非凡者来说,想要了解他们只需要灵界生物的信息,哪怕有反占卜措施也一样……”

“特别是你想要了解的人物在某些方面存在特殊性,足以与他人区别开时……”

阿兹克再次转头看向李华:“魔女途径,与魔女教派敌对,序列较高,拥有因蒂斯与海上的双重关系,并且和正神教会关系不差,即使你做过反占卜措施;但是由于克莱恩,你亲自下场干涉的场合太多了,这很好查到。”

克莱恩一听莫名有一点心虚,这么说老乡确实因为自己暴露了不少……

对于李华背后代表的利益,阿兹克没什么明显的表示,对于他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或许只有两样:自己猫儿子的安危和自己的记忆与过去。

都是寻找关于过去的线索,顺带捎上灵教团和死神祂老人家,阿兹克不介意和李华共享这些,对黑夜教会所图,他并不在乎。

“感谢您的友善……”大佬语气比预想的和蔼多了,李华赶紧表示谢意。

阿兹克接着道:“但是我想,你至少应该不要把主意打到克莱恩头上,现在你没有,我希望你以后也不要有,包括你身后的人。”他的语气暗含着威慑。

李华挺直腰板:“这一点您大可以放心——我与克莱恩,我身后的人与克莱恩,我们是绝对的,永不背叛的同盟和朋友。”

克莱恩在心里补上一句:可不是嘛,还有什么是比老乡还要天然的同盟呢?

 

克莱恩对战特雷西时顺走的镯子,经过占卜后确认是一件价值不菲的神奇物品,副作用较小,经过阿兹克和李华两个高序列双重处理消杀后,克莱恩又多了一件好用的装备。

 

【玩家】克莱恩与【玩家】阿兹克进入【地图】黑死号

【玩家】特雷西联系列表好友【玩家】卡特琳娜

【玩家】阿兹克与【玩家】卡特琳娜进行了和善的交流

【玩家】阿兹克与【玩家】克莱恩退出【地图】黑死号

 

阿兹克将继续他的旅程。

临走前,他若有所思询问奥菲利亚——这位在他看来经历过许多的序列三魔女:“你认为,高序列的非凡特性会让人,不可避免地回归神话生物的冷酷与残忍吗?”

李华微微思索,温声道:“看来卡特琳娜对您的过去透露了不少,但是我想说,只要我们还认为我们是人类,是需要温暖与爱的人类,不放纵自己沉浸在强大与非凡之中,我们就永远不会成为我们讨厌的样子。”

“罗塞尔大帝有一句话,人是记忆组成的生物——您看,您是由您苏醒后经历的一切记忆组成的全新的人格和心灵,和过去的您是两回事,我想您无需担心当您找回您的记忆后会为此苦恼,担心自己会逐渐向过去靠拢,将这二者分开看待,冷静,客观的处理或许就是最好的方法。”

阿兹克苦笑着摇头:“呵,我有时真不知该如何审视自己,随着我的实力日渐恢复到过去的水平,我的记忆也一日日清晰……我既恐惧着非凡,因为它让我一步步脱离平凡的生活,但是非凡让我拥有了帮助朋友的能力,我至少不会像其他普通人一样在神明的博弈中不清不楚地死去……”

“我曾以为找回了过去,知道了我的来处,我就有了依靠与心灵中回家的港湾——可是现在我居然有些害怕,我找回的过去真的是我可以……”

阿兹克不说了,他看向李华道:“或许我还不如你们年轻人更勇敢,你看克莱恩,他的成长让人惊讶。”

不,那不叫成长,您是不知道源堡这玩意吸引的非凡站队有多可怕,李华在内心吐槽了一句。

李华微微欠身:“祝您旅途顺利。”

“谢谢。”阿兹克转被黑红的色彩包围,离开旅馆。

 

其实按照tag中不知道哪位大佬专业方面的分析,人性这玩意是可以慢慢培养的,具体原理因过于复杂加上笔者愚蠢的理解能力不便阐述,但是根据这位大佬的理论得出的结论,序列高的神话生物,不管是天生的还是后天的,都可以通过放进人群多话疗多接触来达到缓慢增长人性的结果。如果我们以马克思主义为基点,结合非凡世界对锚点的定义,只要让神话生物与社会产生足够多的社会关系,足够广泛的劳动关系,足够多的人对祂形成了稳定的认知,那么这个神话生物就可以拥有足够的人性。

听上去非常有道理,但是李华目前没有实验的条件。

李华也不好在大佬快走的时候跟人家扯一扯人的本质这种哲学问题,毕竟她连自己这边的问题都还没有搞定呢。

 

在艾弥留斯将军府上,克莱恩前后被两个梦境拉了进去。

然而都被很快速的解决了,第一个算不上梦境,克莱恩凭借将军先生留下的第九律逼退对方;等到第二个暧昧的桃色之梦时,克莱恩在梦境中与自己遇见过的许多美丽异性发生了超越友谊的关系,上一位金发绿眼的正义小姐的身形消散,克莱恩正感觉浑身上下都飘忽忽的,如在云端,忽然线条模糊的大床上出现了一道诱人的身体曲线,梦境中的小处男迷迷糊糊翻过那人的身体,映入他眼中的赫然是一张混合英气与精致的面孔!

黑发绿眼的美人开口:“嘿!克莱恩……”

克莱恩一下子惊醒,还没从春梦梦到好兄弟这件事里反应过来,窗边传来玻璃破碎的声音,他急忙盖住被子下的异样,仿佛重回少年时代那个梦遗被老妈发现的清晨。

李华一脚踏上窗沿,脸色黑得和锅底似的:“你叫我过来看着是对的——你可真是个香饽饽,谁都能盯上你!”

克莱恩抓起被子捂住胸口:“你先出去。”

李华:“嘿你个大男人……好吧好吧我出去。”

为表自己绝不玷污老乡清白,李华还夸张捂住眼睛穿过房间,扭开房门后看见了暴食的男仆,在克莱恩还在处理自己的小问题时,他听见门口传来老乡平静的声音:“兹事体大,做好最严重战斗的准备,涉及欲望方面的邪教徒。”

和当年涛哥身上的污染比较像,扭曲的血肉,阴性的力量……

看着房间里群p的淫乱景象,李华想到。

这放在扫黄打非运动中都不是坐牢的问题了,是进精神病院保外就医的问题。

她当年写黄雯都不敢这么写啊。

 

“将军,我想和你生个孩子……”

克莱恩:“这什么?”

李华:“毁人三观的玩意儿,直接打就是了。”

李华:“呃,注意,我们可能会爆掉眼珠子,我不知道她涉及哪一位高位格存在。”

眼珠子真的爆了。

克莱恩:“我有一个问题,明明你才是序列更高,对她更危险的,为什么她一直致力于把我抓过去?一直着重攻击我?”

李华:“因为,因为她想找你生孩子不是找我啊?”

李华:“可能因为我也是阴性,呃,同性相斥吧?”

做完占卜后,克莱恩悲伤道:“异变都是因为我引起的。”

李华:“是因为你有源堡鸭。”

李华:“你可真是,还没半神天使投资人就这么多了。”

 

其实真要论寻找灵教团和死神唯一性的线索,李华跟着阿兹克借助非凡特性聚合定律找是最方便的,但是在她摆了祭坛告知女神阿兹克对教会态度还可以,愿意合作时,早就给李华泄过洪的女神当然不会放着这么一个高序列白费劳动力,祂对李华给出了好好看顾克莱恩的指示。

李华从头到尾都推理错了一点,很重要的一点。

七神不是“支持”乔治三世晋升成神,七神只是“默许”乔治三世晋升。永恒烈阳和蒸汽教会对罗塞尔的敌对是真的,但只有这两家敌对罗塞尔——对另外五家而言,罗塞尔当黑皇帝还是乔治三世当,区别不大——毕竟以前没什么利益纠葛深仇大恨。

奈何罗塞尔知道末日这事,但是李华位格不够,祂不能多说。对于目前局势的了解,罗塞尔最清楚,星界众神维持屏障许久,多出一位真神帮忙对他们有益无害,只是对于永恒烈阳与蒸汽教会而言,一位曾经是敌对阵营的老熟人登临神位会让他们很不舒服。

鬼知道罗塞尔登临黑皇帝之后会不会给他们找不痛快?

 

跟着克莱恩上了“未来号”的李华一眼被嘉德丽雅猜出身份,由于她在船上,“告死号”在碰见他们时,几乎是以飞快的速度驶离。

开玩笑!本来船上就有一个神秘女王在看着,还有另一个序列三,不跑等死吗!

 

克莱恩:“我感觉总有人在看我……”

李华依言往上方船舱看,窗帘后面的贝尔纳黛默默背过身。

希望简阿姨可以理解她,她就是来看看嘉德丽雅而已,才不是因为好奇这个可以解读父亲日记的神秘组织的成员呢……

李华:?

李华:贝贝,这船上就我们两个高序列,别躲了你。

于是在梦境世界,克莱恩,李华,贝尔纳黛坐在图书馆的桌子旁边,李华给克莱恩介绍:“这是罗塞尔的长女,黎明号的主人,称号是神秘女王。”

克莱恩:哦,大侄女儿。

李华再给贝尔纳黛介绍:“这位,呃,你给他办过假身份证,可以叫他莫里亚蒂先生,是你父亲的盟友的眷者。”

你周叔叔,李华心里补充。

说完这两句,梦境就沉默了。

尴尬,尴尬到三个人都用脚趾抠出魔仙堡。

然后克莱恩率先打破尴尬:“那么,古斯塔夫小姐这次上未来号有什么事情吗?”

贝尔纳黛:……

我原本是想从你这里问一问解读方法的,但是没想到简阿姨就在船上。

我怎么回答?你叫我怎么回答?

李华善解人意道:“是为了探索关于神弃之地的消息吧?辛苦了,也不用这么躲躲藏藏的,可以叫船上给你准备个房间嘛,我等会儿就去跟嘉德丽雅女士说。”

那还了得?嘉德丽雅要是知道自己在船上,我在简阿姨面前直接暴露,到时候简阿姨问问嘉德丽雅的事情,我就完了……她们只在父亲的同盟举行的聚会上交流过,现实中还是第一次见,还不知道对方和我的关系。贝尔纳黛一时间有些紧张,但是脸上淡定的一批,“不用劳烦,我自己有办法解决这个,让未来号船长知道我在这里或许会对她造成压力。”

为了不让李华看出端倪,贝尔纳黛特意使用了船长这个生疏的称呼。

也对,不能给序列五的小朋友太大压力,就好像我面对女神和艾格斯先生一样的那种压力……李华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说法,一般而言贝尔纳黛也不会在重要的事情上对她撒谎。

 

最后三人的尴尬终结于梦境中古堡房间中的“黑之圣者”和奇特的镜子。

在贝尔纳黛面前克莱恩必须坚持格尔曼酷哥人设,他抛出话题给了相对健谈开朗的李华,贝尔纳黛时不时做一些补充,三人简短地商量了消灭黑之圣者的主人格,留下善良的人格安插进极光会的可能性。

这个想法听上去有一点荒谬和异想天开,二五仔中途安插,还是远程操控安插,极光会和真实造物主的脸往哪儿搁啊?

这可是圣者啊!序列三啊!

格尔曼补充:“我们还有一个序列五的猎人,”疯狂冒险家的目光扫过他面前的两位女士,又道:“再用上我主的赐予,未尝不可。”

被老乡们提醒过神位重要性的克莱恩,自出海时就给格尔曼加上了“虔诚愚者信徒”的标签。

愚者等于格尔曼等于莫里亚蒂等于克莱恩等于周明瑞,眷者信徒神明三位一体的上述事实,知道的人只有罗塞尔和李华两个。

如果不算女神的话。

 

“安德森?”李华对这位遗迹中遇见的倒霉猎人还记得挺熟悉。

克莱恩点头。

三人互相对视。

李华道:“那就,干?”

克莱恩:“干。”

 

安德森·胡德,是个快乐的青年。

作为知识与智慧之神教会学堂曾经的不合格学生,安德森的快乐开始于他被学堂开除,持续在多年的赏金猎人生涯中,随后在今天终止于狩猎黑之圣者的安排下。

安德森是一个经验丰富,非凡知识掌握熟练的赏金猎人,面对相邻途径圣者级别的高序列者看向自己的和善眼神,他夸张笑笑:“美丽的女士,我可以拒绝吗?”

李华微微偏头:“迷雾海最强猎人?”

安德森严谨提醒:“半神以下。”

格尔曼阻止了安德森试图通过谈话方式逃避“抓壮丁”,这位疯狂冒险家也对安德森进行了严谨的提醒:“我不介意狩猎一份猎人序列五特性。”

 

【玩家】克莱恩【玩家】李华【玩家】贝尔纳黛和【玩家】安德森进入【地图】修道院

【boss】黑之圣者发现【玩家】克莱恩【玩家】李华【玩家】贝尔纳黛和【玩家】安德森

【玩家】克莱恩使用【橙武】海神权杖

【玩家】李华使用【技能】镜中世界

【玩家】贝尔纳黛使用【技能】童话魔法

【玩家】安德森受到【boss】黑之圣者攻击

【boss】黑之圣者进入【状态】狂暴!

……

【boss】黑之圣者死亡

【玩家】克莱恩【玩家】李华【玩家】贝尔纳黛和【玩家】安德森获得来自【高级npc】的善意

【高级npc】接受【玩家】贝尔纳黛的要求

危 极光会 危

 

顺利在美人鱼的歌声中完成晋升,从小船上回到未来号上的克莱恩察觉到李华看向美人鱼们怀念的眼神。

迫于船上两位序列三的存在,美人鱼们动也不敢乱动,连歌声都卡带了一会儿,待克莱恩一回到船上,坐在礁石上的美丽生物立刻纵身跃入海水中,整个海面似乎都安静了下来。

李华摇摇头:“真是自然的尤物……当年查拉图的密修会就圈养了很多美人鱼,我试着捕捉过一条运到因蒂斯人工养殖,想要培养自己阵营的占卜家,再不济拿来给野生的占卜家做个人情也好。结果不到一周,水土不服死掉了……”

你有没有考虑过她们也是智慧生物,需要和同伴的交流?可能她只是死于抑郁而已……克莱恩忍不住用键盘强者的一点知识猜想。

但是克莱恩还是真心诚意赞美:“但是的确很漂亮,歌声应该具有辅助人从灵体之线的操纵中清醒过来的作用,嗯,也很好听。”

李华忽然想到什么一样,一脸不怀好意道:“看着漂亮而已——你该不会以为美人鱼都是这样的吧?”

克莱恩用眼神表示了疑惑,李华笑嘻嘻道:“她们,或者说它们,只是具有部分人类的智慧,和人类的关系就像大猩猩和智人一样,你没有看见它们张嘴吧?嘴里都是沾满血肉的尖利牙齿,可以闻到味道的那种;美人鱼只是外表看着像人类的女性,它们有类似于乳房的结构,但那并没有哺乳的作用,它们是卵生动物,性别是可以变换的,一般而言它们同时具备两套生殖系统。”

趴在栏杆上的李华给克莱恩科普:“这也是为什么圈养美人鱼必须按照族群圈养,美人鱼寿命比人类长不了多久,它们需要繁衍,单独美人鱼的歌声可能会导致晋升的失败,至于信仰黑夜女神,成为信徒的说法,换成接受来自教会人员的威慑和驯化更为妥当。”

“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呃,当年那条美人鱼死掉之后,我们及时冷藏,然后解剖了它。还和密修会的成员交流过。”

 

离船时李华在港口短暂和克莱恩分别。

长有六只翅膀的鸟灵为她带来了新的信件,李华没有详细对克莱恩解释什么,她只是多给克莱恩补充了一些符咒。

“你接下来干嘛?”李华问。

格尔曼犀利的眼神往安德森那扫了一下,李华秒懂:“哦,厄运,先前你提到过的那个药师的事情吗?”

格尔曼矜持地点点头,和女士挥手告别后,带着安德森住进了附近的旅馆。

 

第二天得知安德森一晚上收获一千六百镑的克莱恩:……

华子但凡在这里多留一天,也不会让安德森捡这些便宜,当然,也不会让我捡。

 

就在克莱恩,安德森和达尼兹海上三人组在游记中杀龙的时候,李华紧赶慢赶再次跑回因蒂斯,召集和上一次差不多的人手开了一次紧急会议。

女神给她的命令是保护好老乡没错,但此事涉及两国争端,女神八成会理解她的。

贝尔纳黛在这个关键时刻绝对不能暴露在特里尔的明面上,海上的商业航贸和非凡势力需要她来稳住。

 

“女士,两派的态度这次难得保持了一致。”秘书拿着各式公文,提炼出关键的信息。

李华不听也知道是关于军备的事情,隐藏的罗塞尔派这些时日属实是被永恒烈阳教会的人逼得没办法了——当年夺权之仇,刺杀之恨,连同如今神位之争糅杂在一起,倘若能够获得女神明面上的支持,哪怕只是一次表态也好……

自己回因蒂斯不就是为了这个吗?

因蒂斯自罗塞尔夺取索伦家族皇位自立执政官之后,一系列有利于资本主义的发展的措施并下,这个捏他法兰西也形成了对应的资产阶级和相关利益的政党。因蒂斯实行多党轮选,党派杂多,最主要的两个大党分别为保守党与共和党。

名字不代表什么,只不过一派代表大工厂主、跨国商人的利益;一派代表大资本家、银行家与大地主的利益,其余在野党多由中产阶级,小工厂主,小农场主和高级知识分子组成,也代表了他们的利益。

但是不论哪个党派,多少还要考虑永恒,蒸汽两家教会的利益,也亏得当年罗塞尔发展工业搞得早,两家教会的世俗利益和权柄与国内大资本家的利益应和,匹配程度比之鲁恩的黑夜风暴还要完美。

能让两大党派的众多资本家一致对外的唯有利益,比世俗利益更高贵的是非凡利益——这次两派态度一致,两家教会没有掺和其中李华屁都不信。

“因蒂斯不能陷入战乱,”会议桌上的特里尔市长道,“比我们更加急迫的是弗萨克方面,战神教会的主要敌人是黑夜教会,我们不必参与;蒸汽教会在鲁恩还有可观的信徒和教堂,可以从这方面入手。”

旁边的参赞附议:“我们已经与黑夜教会取得了不错的关系,女士也已经获得了更强大的力量,有这个做依仗,即使不能完全避免,也可以减少下场的力度。”

李华打住讨论,“我们的人现在还有多少说得上话?”

市长面色虽有为难,却还是道:“弹劾的弹劾,举报的举报;上议院就剩我们这些老家伙了。”

市长先生也是近三十年来罗塞尔派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最接近中央权力的一名暗子,明面上市长先生属于不掺和党争的中立文员,在这个位置上兢兢业业干了二十多年了,一心一意打造只关心市政的市长形象,在首都居民中威望颇为不错,是以每逢选举,两派竞相拉拢,只为选举时借着这攒下来的名声给自家说几句好话。

此为制衡之道,既然市长不能归于自家,那也不能让给他家;于是市长才凭借中立身份在这个位置上做了这么多年。

李华抹了一把脸:“不要暴露自身,全体人员一致采取拖延的方式,当议案提到明面上要尽可能争取中产阶级和底层民众的支持,口径全部换成和平;尤其是和鲁恩接壤那边的农场主,工厂主。这仗一打起来他们最不同意。”

另一个明面身份是共和党议员的中年男人叹气:“说起来,他们教会的斗就斗,何必把角斗场放在我们这些普通人身上?也不想想,那么多农田,工厂,人口;正如您说过的,社会秩序破坏容易,建立困难哪!”

李华道:“正如罗塞尔大帝所说,钢铁的炼成还需要靠自身的坚硬;我们在这儿怎么幽怨都没用,管工厂的注意屯粮屯枪,海上信息保持通畅,难保弗萨克和鲁恩不会从这边下手;物资能多买就多买,真要成真了,不惜一切代价稳定社会秩序。我会去和教会方面联系,只要筹码足够,我们避开战争保持中立的可能性不小。”

不同于其他教会和党派之间或合作,或威胁,或间接影响的方式;罗塞尔派一开始,就直接以政治理念立身,加入罗塞尔派的既有非凡者也有普通人,囊括各行各业,尽管在非凡和世俗两方面都在谋取自己的利益,最终目标都是为了维系社会稳定的秩序,并顶着外界压力努力提升民众的生活水平。

非凡的利益为世俗利益的谋取提供了坚定的实力支撑,世俗利益的成就又为非凡方面的运作提供了高位者的锚和基本物资。两相结合,互为依靠,罗塞尔派的成员比起其他非凡组织和世俗组织的关系更加融洽和谐。

一个通宵的讨论后,与会人员经过神奇物品的处理确保不会被人占卜或审讯出来,接着各奔四处忙活。

有些时候党争下的因蒂斯行政效率可以让农田的耕牛都鄙视,有时候又让人怀疑他们是不是安装了蒸汽教会最新款的蒸汽机。

在首都政府还在为这些事情扯皮的时候,克莱恩都忙完自己在海上的事情,乔装打扮一番,再到贝克兰德时,已经是一名拥有多重伪装的归国富豪了。

 

TBC

我,现在正在仔仔细细把乔三晋升和神战这个过程扒拉,努力理清这个神战和世俗国家之间战争的关系……毕竟0-08写的时代潮流是指女神取代战神成为唯一性的主人,本质是权柄的争夺和非凡的斗争,但我就是搞不明白因蒂斯为什么要参与进去……你们站队不至于站这么大吧?而且原著因蒂斯是空战,说明正面战场因蒂斯积极性不是很高。

作为狒狒只想说:你们不要再打了!要打去星界打!

罗塞尔的话原句应为:打铁还需自身硬。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无非(考研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