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隐秘组织都应该拥有生活流途径】1

高亮:oc与还有漏洞的原创途径,诡秘之主永远都是克!oc已婚不和任何原著角色谈恋爱。

(但是克右人不敢保证克谈不谈)

欢迎美术途径的同好们加入美术教会!请认准美术教会tag!

 

大家好,我是一个已经落地两年多,人在廷根,还没有被值夜者发现的序列七“美术生”——画师途径的非凡者。

对对对,我两年消化两个序列,实在是……过于稳健。

好歹没失控,作为非凡者我已经够幸运了,作为熟读原著的卷毛狒狒,我开始思考我现在占着提前落地的优势可以为大家心心念念的主角克喵做些什么。

0-08我拦不住,下街贫民我帮不了,值夜者小队可能出现的牺牲我也不知道是哪天,画师途径虽然可以占卜,但是准度远不如窥秘人、占卜家和学徒这些专业人士。

注意,我只是能够占卜,不意味着我擅长占卜。

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争取小克落地后成为小猫咪的可靠队友,顺便试试和黑夜妈咪祈祷,看看妈咪认不认我这个异国老乡。

如果可以的话,争取和值夜者们打好关系,这样我在廷根扮演他们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美术生”这个序列开始,我获得了多样的能力,身体的耐力和专注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非常符合这个序列的名字——美术生就是要像学生一样不断练习画画的,不专注、没有坚持四五个小时进行作画的能力怎么行呢?

除此以外我的审美提高了(原先我的审美也不差),画画顺手了不少,还有“擦蹭”“贴画”“削铅笔”“点高光”等多种神奇的技能。

制造幻境、欺骗视觉;把东西压入平面带走,隔绝灵视、比其他途径更加优越的裸眼视力和灵视……

中序列诚不欺我!果真是非凡能力发生质变的序列!

顺便一提,原先我视力一百多度来着,因此老戴着我的黑框眼镜,现在我视力完美到可以上医学书当范例,这黑色眼镜自然被我珍重收好——放在了银行保险柜。

这里说一下,各位原本有视力问题的狒狒们,如果想要穿越到闺蜜来,强烈建议选择画师途径,序列顶端不呓语、画画约稿好吃饭,还能白得好视力,不要太好。

 

美术生的扮演,简单。当年我是怎么集训的就怎么来。

早上八点,准时到画室,先来一个小时的静物大关系练习,接着给自己设好三个小时的闹钟,九点到十二点,准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一幅素描人头像。

十二点到下午两点,吃饭午休,中间用四十分钟画速写。两点整,再次设好闹钟,下午画水粉静物。

五点到六点,吃饭休息。六点到八点,去观摩我的老师——廷根大学的艺术与设计系教授卡卡罗夫先生做油画范画。

八点到十点半,速写的练习。

接着一直自习,练习水粉到十二点。收拾洗漱,回宿舍睡觉。

我还是偷了懒的,当年我为了赶上同学们的进度,是熬到两三点才睡的。集训后期才意识到身体是本钱,渐渐把睡觉时间调整到十二点左右。

梦回集训,最怕的就是我画水粉时,卡卡罗夫先生从我后面背手走过,然后说:“你画灰了。”

我也不想啊啊啊啊啊!

 

这里可能有人要问了,你用什么设的闹钟?那个年头的机械闹钟还可以定时闹?

可以啊,上足发条就可以了。

实在不行,我还可以作弊使用我自己的手机手表。

我的所有电子产品都是可以使用的,就是没有网;诡秘世界虽然没有电,但是我通过两年的、对老鸽的祈祷和实验,成功获得了如何借助风暴符咒给自己的电子产品充电的方法。

有时候,打开我的音乐软件,播放我下载的几个G的音乐,边听边画,也能给我这个穿越客一点家乡的藉慰。

 

我稍微说明一下,我之前在船上进行人员登记时,给自己伪造了一份身份证明。我不得不给自己临时起了个蠢到爆的名字,后来我在廷根定居后我就立刻去警察厅改名了。

中文名自己用,假名就当是自己的一个外文名好了。

康莱特·伯恩,这就是我目前在社交场合使用的名字。

对不起,我早该知道我是个起名废。

 

虽然我重拾科班应试画风很困难、虽然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把线条画的过于规整和笔直的手、虽然我总会在速写纸的背面画我的oc儿子女儿并且给他们编世界观画四格漫画……但我还是个好学生。

“美术生”魔药,我只用了六个月。

这差不多是一个普通的美术生参加联考所需要的集训时间,从七月到十二月。校考另算。

 

我在扮演期间还抽空约稿挣钱,卡卡罗夫先生看我这么努力搞基础,给我介绍一个助教职位,专门教新入学的大学生怎么适应枯燥的绘画。

就是廷根城太小,我不得不为了晋升材料多跑几个城市。

向女神的祈祷得到了善意的回应,我还专门去廷根值夜者以野生非凡者身份过了门面,不知道他们是接到了什么安排,我就这么成为了廷根值夜者的线人,编外人员。

看着和蔼跟我握手的邓恩·史密斯,我看着对方的发际线想:队长啊,这回你可别死,邓戴我必保HE!

 

来吧!序列六——“自由插画师”!

主材料:xxxxx,xxxxx,xxxxx。辅助材料:水晶粉末十五克,非凡者自己的头发五根,非凡者自己折纸工艺品一个,柳树枝条浸泡三天的汁液一百毫升。

什么玩意?这回终于不再折磨我了吗?

我当即折了个最简单的纸船丢进坩埚,但是灵性直觉却发出警报。

哦……折纸工艺品的复杂程度影响晋升成功率。

小纸船这种东西,一看就不行。

“自由插画师”的能力涉及到开图层问题和之前维度的转换,这种前提和途径特殊下,我必须苦练自己的折纸技艺。

于是一个月过去了,我凭借非凡者逆天的学习能力成功从一个寡妇女爵那里学会如何用一张纸折出马车、少女、城堡等各色事物。

民间有高人啊,我在秋天的雨天搭乘马车从这位女爵的郊外庄园回到廷根,花了一个下午我折了个微缩故宫扔进了坩埚。

晋升成功!

我可以尽情享受不同图层板绘和糊敌人一脸图层的快乐了!

 

“自由插画师”的扮演进行到一半时,廷根值夜者联系我,希望我可以帮助他们留意野生非凡者的地下交易情况。

说起来不好意思,自从我晋升序列七之后,我发现我可以制作一些纸张,这些纸张也有着将无生命物品压入其中的作用,纸张可以维持这种作用长达一年甚至更久。压入其中的物品可以是普通的物件,也可以是灵性材料,比如纯露、药水、非凡子弹和已经丧失活力的非凡材料。只要没有超过二十四个小时,就可以随时从纸张中取出。

这种纸张既可以用于走私犯们走私重要的毒品、军火;交易重要的物品,也适合非凡者们非凡材料、神奇物品的交易。而且纸张本身虽然是非凡物品,但是不会被检测出来。

我在野生非凡者交易中以一镑一张纸的价格出售,很快就薄利多销,积攒了不小的财富。

而邓恩的意思是:我作为这种纸张的唯一出售方,某种程度上掌握了廷根野生非凡者的一些资料,一般愿意买我纸的人大多存在晋升和进行非凡战斗的需求。

想想看,如果一个非凡者想要制造什么破坏或者邪恶的献祭,又或者他想交易珍贵的晋升魔药材料,只需要一张纸就可以帮助他遮掩他的神奇物品和魔药材料,任凭官方非凡者用怎样的手段检测也检测不出来。

其实也不是完全检测不出来,蒸汽教会的机械之心成员试着用过一件眼镜形状的封印物检测我的纸张,结果是眼镜对他们发出有异常的显示。

问题在于,那件封印物对应的是“通识者”序列五的非凡特性。

也就是说,检测方的序列必须高过我——这个制作人的序列才行。

 

可能是黑夜妈咪对我的关照,邓恩从来没有问过我的途径。值夜者小队也没有,就是伦纳德看我的眼神有点微妙——不会吧不会吧?这个时候老爷爷就已经寄生了他?

“自由插画师”,增强之前序列得到的能力,我可以创作图层,将图层摔在别人眼前,等同于剥夺对方的视觉;在一定平面上作画,画中的东西会获得一定的活性并在九立方米的空间内活动;还可以制作印章保存技能转交给队友呢!解析能力也很好用,以后什么东西我都可以直接知道结构。动动笔就可以改变物体物理形态的能力更是弥补了我物攻不足的状况。

我于是做了个印章给值夜者送了过去,“史密斯先生,您用完记得写一下使用体验啊。”

 

戴莉女士这个时候还是序列七,她还好好留在廷根,整天和邓恩开点老司机玩笑,全体值夜者小队对他两个投去的慈爱目光连我看的都眼瞎,但是从我到廷根的第一年至第二再到现在我都序列六了,他们的窗户纸依然没有捅破。

作为已婚人士,恨不得上去按头啊我。

我和值夜者日渐熟络,尽管我一次黑荆棘安保公司的门都没进去过,但是大街上碰到了还是可以打声招呼。有时候我会和西迦女士一起参加作家沙龙——我自认为我的写作水平算不错。结果作家沙龙的主办人对我和西迦女士的文风评价分别是:

“伯恩女士,您的文章过多的描述了事物的构造,读者并不需要详细地了解这些,以及您的文风过于冷硬,关于人物心理和坏境的描写缺乏人类内心的柔软和情感色彩。我看您的文章倒不如说是在看一场客观中立的历史叙事。”

“西迦女士,您的文章仿佛说了很多但是又仿佛什么也没有说。”

 

洛络塔女士和我有时会相约地下靶场,我们在对方身上看见了自己的影子,我们一样的喜欢刺激、火药的硝烟味和掌控力量的感觉。

就是……洛络塔女士似乎很喜欢近身射击,虽然她远程射击也不差。

“你的眼力很好,”洛络塔女士说,“我以为你们大学生经常埋头看书,视力也会下降——而且你还没有戴眼镜。”

我更习惯现代手枪,但是左轮也可以,比起一颗一颗塞子弹,当然是塞弹匣更方便;如果是机关枪那种弹带就更好了,活力扫射是很爽的……

邓恩不止说过一次:“要是你愿意信仰女神,愿意加入值夜者该多好。”

“可惜伯恩女士没有任何信仰。”戴莉在旁打趣。

 

在等待小克落地的时间里,我除了扮演消化,还试着培养一些爱好,比如我跟着一位老师学会了如何弹奏钢琴,诡秘世界没有二胡,我想拉也拉不了。

 

我找到了一家报社,问主编愿不愿意用我画的讽刺漫画作为新闻的插图。

人家同意了。

自由插画师的扮演要求:努力接稿,插画要让更多的人看见,传达画师的思想感情。

我一开始很好奇罗塞尔·黄涛文抄这么多为什么没有把连载漫画和讽刺漫画抄过来,然后我意识到:不是每个穿越者都会画画。

画画,不是写字说话这种一开始接受教育就会去学习的东西,这个属于后期技能加点。

所以,报社的讽刺漫画一下子火了。

这是我也没有料想到的,不过资本擅长跟风和模仿,在我之后,越来越多的报纸聘请专业的画家绘制讽刺漫画,这就不是我能比得过的了。

可是我的魔药消化了,计划通。

 

距离小克落地还有半年左右,在一月份,我过完自己的33岁生日,转头调配了我的序列五魔药。

魔药又回到了之前折磨我的状态。

序列五“漫画家”晋升材料:

主材料:xxx,xxxx,xxxxx。辅助材料:非凡者自己绘制的一幅漫画,非凡者自己的一本小画册,鸽子羽毛五根,鸽子粪晒干磨成的粉末五十克,非凡者自己指甲磨成的粉末十五克,纯露二百毫升。

因为序列五“漫画家”可以拥有自己的画册——相当于便携式武器库,因此画册中内容的数量和质量将会直接影响晋升的成功率。

即,越多越好,画的越用心越好。

害得我在这个每页十六开的本子上拿出画参赛作品的技术画每一个人物、静物、风景和大幅场景。

顺便一提,因为辅助材料就包含纯露二百毫升,而主材料中有一个是非凡生物的血液足足五百毫升。

调配出来的魔药几乎都是我一个早上喝掉的牛奶量。

 

咕咚咕咚,咕咚咕咚。

这恐怕是史上分量最多的魔药了。

 

晋升为序列五,我向女神祈祷。

我说,尊敬的黑夜女神,久远时代的女神,我已经晋升为序列五,我知道一些精确的未来事实。

尊敬的女神啊,倘若您愿意,我将帮助我的同胞,我将尽力阻止邪恶的降临;我愿意为人世间的正义、善良和公正献出我的一切。

我说,我忠于理想,忠于故乡,忠于人民。

祭坛上长久没有回应,我不知道祂是否懂我的意思,神明,祂知道我知道的事实会对祂的计划产生多大的影响吧?

悠远的声音传来,祂说:“你遵从什么?”

 

我遵从人性。

 

邓恩不久后接到了通知,我没有经过任何考核与试炼,直接加入了廷根值夜者。

我会想:为了未来诡秘之主的降临,此时因为神秘学事件死去的韦尔奇先生和娜娅女士,他们的命运是既定的吗?

原来的那个克莱恩,他的消失,是必然的吗?

既然我可以物理落地,那么原来的周明瑞可不可以物理落地?

还是说我是穿书者,所以对待方式不一样?

只要……只要可以少死点人……

但是我不敢去干涉,不敢去赌;和未来诡秘之主对抗末日这个收获对比,此时三条普通人生命的消逝是可以被高位者忽视的代价。

这是,我无法反抗的疯狂和牺牲。

TBC

更正设定:女主她身高1.76m,比小克要高一些;原文中明确描述过小克廷根时期身高不足1.75m。

oc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和无神论者,思想健康也是个热衷为社会作贡献的工作者,文中的三个忠于,懂自懂。

以及女主目前在廷根的皮肤是:白衬衫,黑西裤,深色大衣和皮鞋。中性,就算是自己的衣服和时代也没有太多违和感。

经过查阅资料:维多利亚时期手表还没有发明出来,原著也多次提到人们看时间是看怀表,因此女主自己的手表不能在外佩戴。


评论(19)
热度(4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无非(考研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