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漫威】小黑猫就是最好的!2

我万万没想到我可以写出续集……

诡秘与漫威的联动,序列五小克和队三逃亡巴基熊之间的小黑猫友谊,含伦克和盾冬要素。伦克已交往设定。

小黑猫就是最好的!!!

 

大致清楚队三剧情的克莱恩既为了自己早日回到自己的非凡世界,也为了帮助巴基早日摆脱冤屈,尽管他骨子里十分享受现代地球给自己带来的熟悉感和故乡感,恨不得留在这边,但克莱恩还是尽职尽责通过占卜确认了每一次敌人来犯的时间和地点,带着巴基一次次有惊无险逃脱的同时,还努力提升两个人的生活品质。

……唯一有一点点不习惯的是,换回了现代方便舒适的衬衫T恤和牛仔裤,克莱恩必须在出门时克制自己抬起手杖和碰见人时下意识脱帽行礼的动作。

“巴基,”克莱恩轻轻喊了一声,“这边走。”

摊位上正在看黑布林大李子的巴基转过身却没有挪动步伐,他抬起一双绿眼睛看着克莱恩道:“我想买这个。”

克莱恩无奈:“那你快点买。”

此时克莱恩面容与其廷根时期相差无几,正是为了和刚刚落地的格尔曼形象做出区分,巴基很快就接受了自己的新伙伴拥有变脸的能力,经过克莱恩精湛的化妆手艺,易容的巴基肆意穿梭于各大城市的地下赌场,凭借手气赢了个痛快;克莱恩也借助占卜干回了找人寻物的老本行,两人一边赚钱一边快速移动,几天之内就购买到了足够的枪支弹药和必须的生活用品。这对于两个黑户,尤其是其中一位还是全球通缉犯而言并不容易。

“蠕动的饥饿”放牧的“旅行家”序列不够高,或许是因为来到了平行地球受到了影响,最长距离的传送不会超过地球半径,考虑到现代社会发达的监控系统和身份管理,他们在管理欠缺的小地方过活还行,一旦进入大城市中心区域,克莱恩可不能保证自己的化妆能过得了人脸识别,尤其是通过骨骼判断的那种。

这方面克莱恩就得问一问巴基的意见了。

“你想去哪呢?”

在临时出租房里吃着快餐店披萨的巴基闻言想了想,然后摇摇头。

“我不确定,”巴基说,“我只知道我现在不能被抓住,那场爆炸……不是我做的。”

“我想起我以前杀过很多人,我记得每一个,但是那个国王,不包括他。”

克莱恩从出租房的阳台上转过身,“你还记起了什么?说说看。”

如果信息充足,克莱恩完全可以一个“旅行”抓住那个制造爆炸案的什么泽莫,把人上交美国官方,足以洗清巴基的冤屈。

如果没记错,嗯,泽莫先生的目的只是为了分裂复仇者联盟内部而已,克莱恩对复联没有任何兴趣,他还想着自己在这边回去一躺平行世界的祖国之后就一定要想办法回到非凡的世界。

巴基咽下嘴里的披萨,上面铺满了现代食品工业早就的芝士,培根和些许蔓越莓,换做以前周明瑞还会觉得这是宅男度过通宵的最佳陪伴,但是才从类维多利亚时代回来的克莱恩却对这种廉价的工业化快餐不太习惯。当然,也不能完全看不起发达高效的食品工业,就是克莱恩不知道自己的同伴会因此增重多少,在和巴基逃亡的第一周后他委婉提出了这个问题,巴基简单解释:“我以前,被……九头蛇做实验注射过类似超级血清的仿制品,身体代谢能耗比普通人更高。”

需要保持敏捷和拥有健康饮食习惯的克莱恩:这岂不是吃不胖体质?

随着巴基的讲述,克莱恩开始记笔记,他英文书写并不擅长,干脆直接使用中文。

并不令人惊讶,除了正在记忆起来的过往被九头蛇操控犯下的罪行,巴基想得起来的最多的就是作为“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日子。

“冬日战士”本来掌握的技能他也没有丢下,克莱恩看他在靶场中压枪的姿势比自己还熟练。

“对于复仇者联盟中的那位美国队长,你记得多少?”

克莱恩的问题让巴基微微抬头,他皱眉一阵思索,随后道:“我只知道我们曾经是关系很好的玩伴,也是战场上的战友。”

“我之前在神盾局的天空母舰上和他打过,我们落水了,我把他捞了上来。”

克莱恩:“之前?发生了什么吗?”

队二剧情是个什么玩意克莱恩完全不知道。

巴基于是简要将“洞察计划”和九头蛇的阴谋一说,中间穿插了复仇者在索科维亚事件上吃的官司,结合报纸和各种传媒消息,克莱恩对这些也有所了解。

按照电影剧情……那么队三的剧情主线则是,巴基被冤屈,逃亡中被抓,由于早先的索科维亚事件和绯红女巫在任务中的误伤,民众和政客给了复仇者索科维亚协议要求管制,美队和钢铁侠由于各自都有的合理的理由分为两派,由于巴基被捕,美队的压力再上一筹,但是巴基被泽莫从中作梗,因为一本似乎是小红书的玩意逃脱,美队索性带人跑了。并在机场爆发了内战。战争机器罗德上校因此下肢瘫痪,蚁人斯科特,鹰眼等被套上了限制足环。

中途得知西伯利亚还有五个“西风战士”的消息,美队和巴基开飞机前往西伯利亚,钢铁侠虽然立场不同,却也知道大局为重,飞着装甲前来帮忙。

泽莫苦心布置下的圈套终于引来猎物,观看到父母被杀害录像的托尼情绪激动,对巴基发动攻击,一直以来都在为了寻找巴基的史蒂夫自然上前阻拦,带着巴基一同参与了混战,西伯利亚基地徒留丧失战斗能力的托尼,两位九旬老人留下一条铁胳膊,旁边观战的国王特查拉在得知真相后展示了国王的宽广胸襟,收留二人并为巴基提供了冷冻柜服务。

而这一切仔细追溯,正是索科维亚事件中失去家人的泽莫上校的复仇。

中途克莱恩使用了梦境占卜,复现了自己当年在深夜视频网站观看队三电影的全部记忆,仔仔细细把事情全部写了下来。

克莱恩把写满中文的纸张递过去给巴基:“看得懂吧?”

出人意料又不出人意料,巴基点点头表示自己看得懂。九头蛇间谍培训没有白费。

克莱恩充满神棍气息的解释:“这是我通过梦境得到的关于未来的预言,绝对准确可靠。”

巴基:“霍格沃茨的巫师还教这个吗?”

克莱恩:“我只是说你可以把我看作和巫师一类的人,但是我并不是霍格沃茨毕业的。”

而是霍伊大学的历史系学生……克莱恩在心中吐槽。

 

很明显,克莱恩的到来使得巴基还处于“冤屈逃亡”这一阶段,他们甚至还没有碰上前来追捕的联合国小队和瓦坎达国王以及跟过来的美队。

巴基看完似有所悟,“我们已经跨越了不下五个国家,持续快满十天,这么长时间会不会影响后面的事件?”

克莱恩点点头:“当然会,这个时候联合国仍然在持续搜索我们,但是我猜测复仇者内部仍然在讨论索科维亚协议,你没有被官方控制,泽莫就不会现身——那本红色小书很危险,我必须找到并销毁它,如果有方法解除你头脑中的指令就更好了。”

将这张纸烧掉,克莱恩拿起披萨盒剩下的一片披萨吃掉——沙发上还有两个没开的披萨盒,分别是巴基最新喜欢上的黑胡椒味和番茄味。

……据说意大利人不喜欢在披萨上放水果,尤其是菠萝,他们认为这是对披萨的侮辱,呵呵,就像我绝不允许饺子里放蓝莓一样,嚼着一颗小小的蔓越莓果实,克莱恩莫名联想到网上流行的这个说法。

在这几天和克莱恩的相处中,巴基早就习惯了这位同伴绅士的进食方式——对方可以把一块披萨吃出贵族享用牛排的感觉,连带着巴基自己都感觉周围的气氛变得“英国绅士”了起来,克莱恩的表现就像是个十九世纪的英国人,但是对方中文和现代器具的使用很熟练,这也是让巴基感觉疑惑的一点。

 

不过两人在甜食上达成了一致,条件稍好时,巴基就会跟着克莱恩走,在间断的追捕中寻找各地好吃的小店,克莱恩的审美和口味都是极好的,跟着他巴基可以尝到以前没尝到过的味道。

要说唯一破坏心情的事,就是克莱恩发现自己陪巴基闯荡赌场的夏洛克形象被拍了下来,经过联合国多日的追踪发现不对劲后,这张照片作为逃犯冬日战士的同伙一起有幸登上了各大城市和警察局的通缉单上。

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用格尔曼形象看着超市大屏幕滚动播放通缉令的克莱恩:

草。

 

经过一系列占卜,克莱恩发现自己回到原本世界的线索就在巴基身上,确切说,是需要他帮助巴基参与之后的电影剧情,但是这个参与不能造成太多的损失,身为对命运敏感的占卜家,克莱恩隐约察觉到命运的主线就藏在巴基身上,巴基就是命运线路上的那一节火车车厢,他需要推动这个车厢走上相似却不相同的轨道——

平行世界!

几乎是冒出这个想法的一瞬间,灵感就给予了被触动的回应,克莱恩赶紧进行更加细致的占卜。

巴基需要获得好的结局。

顺时针。

不可以有任何伤亡。

逆时针。

不可以带来主要角色的伤亡。

顺时针。

想了想,克莱恩索性直接占卜:

最后的结局应当符合法律与道德。

黄水晶灵摆犹豫地顺时针一小段又逆时针一小段,克莱恩改变了占卜语句:

最后的结局应当符合我所认为的法律与道德。

对于自己的法治观念和道德水平,克莱恩自认是红旗下成长的一代没有任何问题——这美丽卡的法律谁信得过啊?

这一次黄水晶灵摆顺时针旋转,克莱恩心里有了底——简而言之,这个世界就仿佛一个同人作者专门为巴基设置出来的一个he世界,在这个世界里巴基就是主角,他的经历和故事都需要抚平观众在电影中受到的创伤——作为平行世界的主角巴基,当然要获得一个好的结局。

我的故事要是有人这么写就好了,克莱恩心里嘀咕一句,心中快速为二人接下来的行动规划出了一二三四。

作为非凡者的克莱恩尽管在近身战斗中占据很大的优势,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不需要学习,在现代热武器战斗中,一发出其不意的RPG就可以一下打碎克莱恩这个脆皮的占卜家,如果敌方愿意下血本直接发射导弹,克莱恩只能使用蠕动的饥饿传送逃走。

这方面对各式枪械热武器乃至冷兵器都十分精通的前九头蛇最贵重资产——巴基,可以教他很多。

 

克莱恩:“啊?这个也是九头蛇会教的?”

巴基认真点头:“对,收音机和一些家电的元件经过组装后可以当作简单的不会被追踪的电报机,在注重网络与电子通讯的现代很少有人用这种方式传递情报,咱们把这条铜线拆下来……”

克莱恩:没用的技能又学会了。

 

在学到了诸如“捆绑俘虏的一百种方法”“审讯敌人的一百种话术”“简易制作毒药的十二种姿势‘”格斗致命的五十种腿法“”当代流行枪械知识“”战场快速止血包扎方法大全“甚至是”联合国通用语言快速入门“”撬门锁的一百种方式“这些知识后,克莱恩和巴基按照计划书开展了一系列疯狂的行动。

克莱恩打算让这个平行世界也响彻格尔曼·斯帕罗的大名!

 

“第一步,找出泽莫,夺取红色笔记本,消除洗脑词,然后。“克莱恩抬手一抹,穿衣镜中出现了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黑发碧眼的健美男子,唯一不能通过无面人能力伪装的铁臂被克莱恩买了点铁片焊接后装在了裸露的皮肤上。

“我就把泽莫彻底转化为我的密偶,让他永远都说不出洗脑词。”

话说黑头发绿眼睛真是适合不同气质和风格的人……克莱恩不由联想到自己气质浪漫的男友,咳,话说自己失踪这么多天伦纳德收不到信该不会着急吧……

 

出乎所有人意料,逃亡的冬日战士居然主动举手接受逮捕,顶着特查拉的怒火和史蒂夫热切又难过的眼神,克莱恩一路沉默地上了警车,对史蒂夫的试探和搭话宛若没听见。

主要是,美队他表现得太gay了。

换做以前克莱恩肯定不会这么想,可是自打自己也成了gay之后他对身边的gay都敏感了起来——听听!什么叫“你们不能伤害他”,什么叫“如果他受到任何不公的对待我都将和你们斗争到底”,还凑上来问“巴基你还记得我吗?”,神情之恳切,跟个大金毛似的!

当年盾冬超英同人诚不欺我,克莱恩哭笑不得地想。

 

进了审讯室,克莱恩身上被一番搜身,但是这些都被他用“魔术师”的幻术骗了过去,警卫们对他拴在裤腰带上的一串符咒和手上戴着的蠕动的饥饿恍若没看见,一路走来,克莱恩已经撒下了不知多少根火柴。

审讯员:“你是否承认联合国大厦爆炸一案是你所为?“

克莱恩:“不,我不承认,凶手另有其人。”

人们俱是一惊,克莱恩道:“凶手伪装巴基·巴恩斯的样貌进行了犯罪,他是原索科维亚的泽莫上校——”

话音未落,断电发生,泽莫一脸不悦的从角落中走出,手中翻阅着一本红色的笔记本。

“可恶……真没想到你这个九头蛇的资产居然还有不错的思考能力啊,不管你是怎样调查到我的,呵呵……”

还在翻阅?看来他还没有记住全部的词汇,克莱恩假装自己受到了这些俄语词汇的控制,双臂肌肉在不断的颤动,咬紧牙关好似在拼命抵抗。

“十七!”

“火车……”

“回……家……”

对于普通人,克莱恩经过熟练的掌握只需要短短几秒就可以了。

关押玻璃舱室中的身形被火焰吞噬,角落处的火柴燃烧过后,一道身着黑色风衣,头戴半高丝绸礼貌,打扮如十九世纪正装绅士的高瘦人影显现其中,也显现在恢复供电的电子屏幕中。

正是格尔曼形象的克莱恩。

“巴恩斯不见了!”有人对着空无一人的关押舱室大喊。

克莱恩上前拿过泽莫手中的红色笔记本强迫蠕动的饥饿吞食,面对包围自己的枪口,疯狂冒险家勾起一抹危险的笑容,金发的史蒂夫在包围的人群中靠前位置,穿戴好手部机甲的托尼和红发的娜塔莎在二楼,随时可以支援。

格尔曼开门见山道:“巴基·巴恩斯的罪行不属实,泽莫上校假扮他策划实施了联合国大厦的爆炸案件,”他指挥着双眼毫无神采的泽莫上前一步,“原定进行这次审讯的那位官员已经被他杀害,你们可以调查他的过往和住所,那位先生的尸体应当还未腐烂。”

史蒂夫问:“那么巴基现在……状况怎么样?”

克莱恩即答:“还活着。”

史蒂夫:……

这一听也不像什么好情况。

克莱恩救场:“我是指,每周花我几十美元,那种。”

美队可是难得的友军,可千万别推远了。

此话一出,格尔曼的酷哥形象都仿佛受到了莫大的摧毁!

幸亏我的无面人扮演已经结束了……克莱恩想,干脆就在这边塑造一个看似冷酷但是却意外喜欢冷幽默温暖善良的新·格尔曼形象吧。

反正丢人的不是我克莱恩!

泽莫死去的尸体失去了密偶大师的控制,如若无骨般倒在地上,或许他的报复事出有因,或许他的过去值得同情和理解——但是当他的双手沾染鲜血时,克莱恩就不会在意这些了。

火焰燃烧之时,听见有人询问他的名字,克莱恩忍着羞耻平静回复:

“格尔曼·斯帕罗。”

 

TBC

最后蠕动的饥饿吐出了笔记本。

史蒂夫:越想越不对劲,这么说这个叫格尔曼的男人不仅养着巴基还和巴基生活在一起?他到底对巴基有什么企图!

克莱恩:反正丢人的是格尔曼不是克莱恩……等等这种风评就不要给我了!!!

巴基:(吃着买的李子)蛤?


评论(5)
热度(2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无非(考研缓更) | Powered by LOFTER